English

美以巴将再次举行首脑会晤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14日电巴勒斯坦官员证实,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和以色列代理外长今天在特拉维夫磋商恢复最终地位谈判。阿拉法特前天已正式任命库赖为巴最终地位谈判代表团团长。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昨天表示,以巴非正式会谈一直在进行,但在美国中东特使罗斯来访前,以巴不会举行正式会谈。罗斯将于20日访以巴,随后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月底也将访中东,以推动戴维营会谈后僵持的以巴和谈,促成美以巴首脑再次会谈。

美国总统克林顿昨天表示,他将继续努力推动以巴和谈。白宫官员昨天透露,克林顿准备举行第二次美以巴首脑会晤,前提是,巴以必须明确对耶路撒冷在内的尚未解决的问题达成一致。预计新的首脑会谈将在下月举行,时间不长而有成果。

现在离9月13日以巴达成协议的期限只剩1个月,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以色列官员昨天都明确表示,如果届时以巴未能达成协议,巴将可能再次推迟建国,以便给和谈最后一个机会。巴拉克总理强调,他将比任何一届政府走得都远,希望巴方抓住目前的和谈历史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